2022-04-24

 

未來一起當個美麗的老女人


每個人都希望自己老後能夠依然美麗且優雅,抗老產品、醫美和資訊也都每天日新月異、推陳出新,美麗老去似乎不再困難,但具體到底該注意些什麼呢?

 




1.皺紋

 

許多人都會害怕皺紋出現,似乎皺紋就是象徵著老去和衰敗

但其實這是很正常的!皺紋是時間在我們臉上留下的痕跡,除非你畢生沒有任何表情。

因此我們不需要為此焦慮,甚至做了各式各樣的醫美手段來消除它。而是注意日常的卸妝、眼周及皺紋周邊的肌膚保養,讓我們在延緩老化的同時也讓自己的肌膚仍能在歲月的流失中依然容光煥發,清爽的散發成熟女人獨有的魅力。

 

 

 

2.身材

 

不論性別,隨著年紀增長,代謝能力也會隨之變差,年輕時怎麼都吃不胖的體質早已不復存在。

為了保持良好體態,日常中能多培養健身、有氧等興趣。若體重較重或是骨質流失較嚴重也能進行游泳或是瑜珈等對骨骼負擔較輕的運動。

這些習慣不僅能在生活上擁有與自己對話的時間,維持心理健康,也能讓身體維持健康狀態。

此外,白天運動也可幫助提升睡眠品質,白天有運動習慣的人比其他人平均就寢時間更早36分鐘,睡眠時間也比一般人多了14分鐘之外,更享有額外19分鐘的深層睡眠時間。為了讓睡眠有良好的效果,建議一周至少進行34次為時1小時的運動。


 

3.食物

 

人在25歲後開始走下坡,身體年齡其實不等於生理年齡。尤其是現代人長時間滑手機、生活壓力大、作息不正常,長期下來,身體年齡往往比生理年齡看起來老,如何利用食物減少體內加速老化的自由基呢?

 

-巴西莓

它被喻為地球上最健康的水果,擁有高抗氧化成分(白藜蘆醇及花青素),可助於血管彈性增加、減輕身體浮腫、減緩自由基生成、亮白膚色,脂肪酸、胺基酸、纖維素,則有助降低膽固醇。

 

-西印度櫻桃

含豐富維生素C可協同膠原蛋白作用,維持皮膚、骨骼和牙齒的健康。

 

-甜椒

豐富的維他命C,包含超過30種的類胡蘿蔔素抗氧化劑(茄紅素)

 

-黑醋栗

含花青素和維生素A&C,維持肌膚、眼睛與身體系統運作的健康。

 

-枸杞

在西藏被視為「青春的靈丹妙藥」,含幫助保持年輕的多醣體。

 

-蘋果

富含纖維及果膠,幫助維持血脂濃度、保護心臟。

 

-芭樂

可說是維生素C的代表水果,是減重、美容的超級聖品。研究表示,芭樂每100克約含有40毫克的維生素C,能隨著血液到處清理體內多餘的自由基,最後代謝成草酸排出去,達到抗氧化的效果。不僅如此,芭樂還能促進膠原蛋白生成,能阻擋紫外線,減少變黑、皺紋、曬傷的風險。



老去並不可怕,我們應該要抱持著一個健康的心態,認真面對自己身體的變化,調整各項保養習慣來配合、傾聽自己身體的聲音,相信如此便能度過一個依然美麗的老年生活!

 

參考文獻引用:

拒絕老態! 就靠12種抗老食物+5大皮膚保養

https://blog.worldgymtaiwan.com/the-12-best-foods-and-five-ways-for-healthy-skin

 

懂得吃這2個顏色食物的女人老得比別人慢

https://www.elle.com/tw/beauty/skin/g24224/2016-super-food-women-should-eat/

陳意涵的自然派保養+運動哲學!每招都直率到很討喜

https://www.vogue.com.tw/beauty/content-49499

 

不論妳是203040,永遠都像20歲!原來她們都默默養成了這幾個保養習慣

https://www.elle.com/tw/beauty/skin/g28053/healthy-habits-skincare-10tip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