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7-24

去角質的重要性


【爲什麽我的臉總是粗糙?總是沒有光澤度?】



相信許多人都有試過自己每天都擦很多罐保養品,但皮膚還是感到暗沉和毛孔粗大的現象。幾度懷疑是不是自己皮膚無法吸收?但明明保養品都是大品牌,也很貴。今天就讓Anna來爲您解惑一下吧!

 

去角質是什麽?

其實當我們有這個狀況出現的時候,我們就可以思考一下,是否有定期去角質的習慣?讓肌膚維持該有的更新。人體的皮膚依其構造與功能可分為表皮、真皮、皮下組織三大部分。而其中表皮層由外而內又可分為角質層、透明層、顆粒層、有棘層、基底層。表皮層是肉眼可以看得見的部份,也是平時使用保養品及彩粧品的部位。



長期的彩妝以及環境空氣污染對皮膚的傷害下,就會將污垢堆積在肌膚表層,也容易引起毛孔堵塞。而我們皮膚28天為一個代謝更新周期,若沒有得到適度的清潔掉殘留在肌膚的老廢細胞,新細胞又生長出來的狀況下,則會重叠在一起,形成皮膚粗糙問題。角質的長期積累會導致我們的肌膚變得暗淡無光澤,同時也會影響肌膚對護膚品的吸收,所以臉部需要定期做去角質動作,維持肌膚一定的新陳代謝。

 

去角質的好處

1.  維持皮膚新陳代謝,能更好的保存水分和養分。

2.  擁有皮膚光澤度,改善粗糙暗沉感。

3.  保持毛孔暢通,不容易堵塞造成痘痘粉刺。

 

什麽樣的去角質產品比較好?

盡量選擇不含酒精和香料型的去角質產品,可以減少對肌膚的刺激,避免引起過敏等反應。而臉部也不建議用磨砂型的,因爲臉部肌膚相對身體皮膚是相對比較薄的,如果使用粗體磨砂型會對臉部皮膚帶來傷害。

推薦如下:



去角質注意事項:

1.從皮膚生理學角度,我們28天為一個代謝周期。但隨著我們的生活習慣,熬夜和彩妝品的傷害,其實皮膚的老化速度也加快,因此建議如果生活中的習慣對皮膚都造成較多傷害的話,建議可以每周一次去角質比較適合。反之沒有那麽多彩妝需求,可以兩周一次或一個一次也可以。

 

2.皮膚正在過敏或有傷口,則不建議使用去角質或其它保養過多動作,當皮膚出現特別狀況時,建議就是簡單清潔+補水便可,待休息幾天皮膚恢復正常後,再繼續後續保養動作。

 

擁有正確的護膚觀念,減少肌膚問題的同時,也是擁有美肌膚背後的成功之道。

 

參考文獻:

1.https://hdl.handle.net/11296/4nw5tx

2.Dowson, D., 2012, Bio-Tribology, Faraday Discuss., 156, pp. 9-30.

更多護膚小知識: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fqmaGT2EY4QQZNqwNGF1VQ

敏感肌膚保養品推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