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9-29

臉上長膿包痘痘怎麼辦?

 【一直都在錯誤的方式處理膿包痘痘?】

粉刺痘痘皮膚的特性

大多數瘋狂長痘都市是在青少年青春期,主因受荷爾蒙影響,油脂分泌旺盛,是長青春痘的高峰期;成人則可能因生活習慣環境、工作壓力,以及女性經期影響荷爾蒙而冒痘。
但也有喜愛生長於油脂分泌旺盛處痤瘡桿菌過度繁殖的可能性,從而導致皮膚造成發炎反應。



人在刷牙

描述已自动生成



Q.可以用痘痘貼嗎?


一般人長痘痘會買「痘痘貼」抗痘,其痘痘貼主要用於隔離外在髒污、避免受感染,也僅適用於有傷口或可看見膿頭,不能作爲一個長期治療性的動作。


但如果是閉鎖性粉刺型,痘痘貼反而會蓋住粉刺,讓毛孔阻塞更嚴重;對於沒有膿頭的囊腫型青春痘,代表皮膚已在發炎,若繼續用痘痘貼悶住,反而會讓症狀惡化,應盡速就醫做消炎處理才是正確做法。

 

愛吃油炸、甜食、熬夜 皮膚易發炎


1.皮膚是人體的最大器官之,我們的飲食習慣也與肌膚健康息息相關,愛吃甜食、油炸物會增加皮脂腺分泌,這也是我們常說的火氣重,中醫則會以體質(燥熱)説明,皮膚科則是皮脂腺分泌旺盛,會讓皮膚容易長痘出油量

2.長期晚睡、熬夜與壓力會容易讓荷爾蒙失調,同時皮膚光澤度也會受影響,常見是蠟黃。



人的脸

中度可信度描述已自动生成


3.而卸妝、清潔沒做好,或是使用到較刺激的清潔劑、不適合的保養品,都可能阻塞毛孔和造成皮膚發炎,但做好每日清潔,是預防青春痘的第一步。




女人在刷牙

描述已自动生成


痘痘/粉刺肌膚日常護理建議

1.對於輕度青春痘,需要注重清潔保持毛孔疏通乾净,可以以A酸、水楊酸或弱酸類產品擦拭,幫助加速角質代謝降低發炎機率。

2.盡量不要用手去擠壓痘痘,避免手部細菌造成皮膚傷口的感染

3.盡量不要使用含有酒精保養品,避免造成傷口刺激

4.可以選用含茶樹薄荷白柳樹皮等成分的保養品幫助鎮定消炎

图示

描述已自动生成


容易長痘痘的肌膚,最重要是養成良好的清潔習慣,以及擁有正確的護膚觀念,才是擁有美麗肌膚的成功之道。


瞭解更多敏感肌護膚保養品: http://annabeautytw.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